English

“移动通信软件工程师”获认证

2006-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丽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记者张春丽)信息产业部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及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今天在此间共同宣布,“英泰移动通信软件工程师(IC-MSP)”通过机构认证成为3G软件人才培养新标准。IC-MSP由信息产业部移动通信软件教育唯一合作伙伴北京英泰普润教育技术发展有限

公司推出。IC-MSP课程围绕市场需求最旺盛的嵌入式、移动商务和移动增值三大方向,以实用化为目标,为社会培养初、中、高级移动通信软件工程师。

据了解,我国的3G核心人才不足万人,与3G有关的移动通信软件人才缺口未来三年将达50万。目前高校教育和社会培训仍以传统软件教育为主,传统软件人才面临知识结构更新换代的危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