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诺贝尔奖评委清华畅谈科学发现

2006-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记者靳晓燕)今天,由瑞典皇家工学院院长AndersFlod-strom率领的诺贝尔奖评委代表团做客“清华论坛”,主讲“诺贝尔奖与科学发现”。这是诺贝尔奖评选委员会首次应邀组团访华,代表团成员包括诺贝尔物理奖评选委员会委员、瑞典皇家工学院应用材料物理学教授、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Bo

rjeJo-hansson先生,诺贝尔化学奖评选委员会委员SvenLidin先生,诺贝尔生理和医学奖评选委员会委员BetilFred-holm先生。诺贝尔奖评委代表认为,创造力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评委介绍说,科学发现与诺贝尔奖颁奖之间有一个滞后性问题。比如,2005年的一个颁奖是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发明,因此没有最快反映当前科学发现的状态,这中间有20-25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