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风》披露老一辈革命家治家之道

2006-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记者邢宇皓)“不光我们的父母,很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自身、对家属的要求都十分严格,直到今天,他们仍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当了10年普通农民的万伯翱在谈到父亲万里同志把自己送到农村务农时这样说。今天,一部新书《家风》,将除廖承志同志外的七位书中主人公――董必武、

陈云、李先念、彭真、万里、李德生、乌兰夫――的子女董良?、陈伟华、李紫阳、傅洋、万伯翱、李悠悠、乌可力汇聚一堂,畅谈父辈的治家之道。

由肖伟俐著、新华出版社出版的《家风》一书,首次以群像的方式展示了八位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家庭生活中的个性魅力以及他们在对待家庭、子女问题时所持有的荣辱观。书中披露了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董必武同志的孙子在英国当搬运工勤工俭学;主管国家经济工作26年的李先念同志坚决不许子女经商,子女在家吃饭也要交生活费;李德生将军的儿子主动请缨参加自卫反击战……在书中,这八个家庭中的很多成员都是第一次接受采访,他们谈父母、谈事业、谈生活,也谈他们作为高干子女所面对的各种挑战与困惑,情真意切、感人肺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