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会主义荣辱观”复旦课堂开讲

2006-03-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3月23日电(记者曹继军)今天下午一点半,复旦大学邵晓莹老师上课的教室坐得满满当当。主讲思想道德修养课的邵老师,结合“八荣八耻”为160多名学生阐述正确的人生观。邵老师开讲了复旦大学“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第一课,学校特编了8万字教学备课材料,从现在起把“荣辱观”教育内容渗透到“两课”
所有课程中去。

为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复旦大学特别编印了8万字的专题教学备课材料发放给“两课”教师。社科部、学工部负责人介绍说,将在“两课”必修课和选修课中全面融入“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内容,并且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连动,营造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让学生“看得见、说得出、记得住”,从而“进头脑、化行动”。

除了“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进课堂,复旦还启动了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组织优秀辅导员宣讲社会主义荣辱观;以“知荣知耻”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和班会活动,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复旦大学本科生“知荣知耻”个人自查表;各院系将“八荣八耻”作为评估学生思想政治表现的重要内容,并进行科学操作,引导学生真正做到“行荣拒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