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免试就近入学 落实公示制度

2006-03-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3日电记者练玉春今天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了解到,该市2006年小学初中入学政策正式出台。新政策将继续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任何学校不能通过文化课考试录取新生;坚持由区县政府及教育行政部门管理、制定、实施具体方案;坚持教育资源合理配置,依法为适龄儿童少年提供学位;坚持规范操作

,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北京市教委表示,在小学初中升学录取过程中,北京市今年不允许组织任何形式的书面考试,而要按照“就近”原则,学生在户籍所在地或住房所在地登记入学,具体的入学政策由各区县从实际出发确定。但是,艺术、体育、科技项目传统学校组织的专项测试,外语实验学校(班)和体制改革试点学校录取学生,可以按照区县制定的办法,参考综合素质评价结果。

据悉,北京市教委将为每一个适龄儿童少年提供学位,提供划片分配入学、电脑派位入学等十余种入学方式;为减少学生参加专项测试的次数,今年各区县将统一在两天内,对学生进行专项测试,并规范学生参加测试的时间;为整顿社会办班乱、补课乱、证书乱的现状,北京市规定初中学校不能以社会各种考级证书和学科竞赛成绩录取学生。此外,符合就读条件的来京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可依规定手续到暂住地附近公办中小学申请借读,并免交借读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