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卓南生日本时论文集》出版发行

2006-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和世界知识出版社联合举办的《卓南生日本时论文集》座谈会,25日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国内知名日本问题专家和主要媒体记者约30人出席。

《文集》是新加坡著名记者和学者卓南生自上个世纪60年代中后期到本世纪初观察研究日本的文章集成。全书分为《日本

政治》卷、《日本外交》卷、《日本社会》卷,共约180万字。

卓南生1942年生于新加坡,从事日本问题研究和新闻报道长达40年之久,著作颇丰,《文集》是其代表作。

卓南生凭借其深厚的新闻写作功底和敏锐的观察力,加上作为学者的理性分析以及个人的天赋与勤奋,使得他的对日研究与报道不同凡响。与会者认为,《文集》的出版发行,必将为中国广大读者提供一个了解日本、认识日本的新视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