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克兰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

2006-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26日电(记者韩显阳)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选举于今天开始投票。与此同时,全国还举行州和地区的议会选举。在乌克兰首都基辅,这一天同时举行市长选举。

乌选举法规定,得票3%是进入乌议会的“门槛”。最新民意调查显示,最有希望进入议会的有6支政治力量,分别是前总理亚努科维

奇领导的“地区党”、亲总统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季莫申科联盟”、乌社会党、乌共产党以及现议长利特温领导的竞选联盟。

由于在修改宪法后乌克兰从总统议会制变成议会总统制,议会多数推选出的总理实权远大于总统,因此各政治派别都全力参加角逐。国际上有人预言乌可能会发生二次“橙色革命”,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800名记者前往报道。

根据选举委员会提供的资料,约有3516名国际观察员监督此次大选。

图为3月26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的一个投票站外,与家人一起来投票的总统维克托・尤先科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记者宋宗利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