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启动“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

2006-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李海秀)在日前“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全国青年文明号代表翠微大厦家电部向全国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发出倡议,增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性,切实遵循“诚信为本、有诺必践、恪尽职守、率先垂范”的全国青年文明号信用公约,让“以诚实守信为荣

,以见利忘义为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成为每个青年文明号成员的道德追求和生活方式。

在“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期间,北京市青年文明号集体还响应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组成服务小分队,送农资、送科技知识、送卫生服务下乡。吉林长春,欧亚集团青年文明号集体通过开展“诚信宣传小课堂”活动,义务为群众宣讲识假常识。对于部分农村消费者,还专门派出了农村消费者服务小分队,开展上门指导维修服务。在辽宁,全省商业(服务)企业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推出了“诚信服务、文明服务、规范服务、知识服务、提醒式服务、引导服务、细节服务、顶级服务、超值服务”等九大诚信服务工程。江苏南京的20多家“青年文明号便民万家行服务队”开展了“青年文明号教你一招”的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并把怎样安全使用液化气灶、公交车上如何防扒、如何选购绿色食品、如何签订购房合同和购买“二手房”等一系列的生活小常识集中印制成册,向市民广为发放,并公布相关咨询电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