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桥和船:新时期领导方法18篇》研讨会召开

2006-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郭丽君)由全国党建研究会、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新华出版社联合召开的“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暨《桥和船:新时期领导方法18篇》研讨会”今天在京召开。与会的中央有关部门、省市县的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围绕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

员长姜春云主编的《桥和船:新时期领导方法18篇》一书,就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改革和完善领导方式、执政方式,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反映了新时期领导工作的实际,是新时期党的建设和干部建设的指导方针。改进领导方法,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题中应有之义。姜春云同志主编的《桥和船:新时期领导方法18篇》一书,体现了党的十六大提出的“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精神,适应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要求。该书紧扣“新时期领导方法”这一主题,总结了我们党的领导实践经验,集中探索了新时期领导工作的规律、特点,形成了一系列有关领导科学和领导方法的新理论、新认识、新观点和新构想,为破解新时期领导工作的诸多难题提供了“跨河之桥”和“渡河之舟”。既是一本内容丰富、逻辑严谨的学术专著,又是一本通俗易懂、特色鲜明的应用读物。

与会领导干部和专家学者紧密联系实际,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着重就改进领导方式方法和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等专题进行了研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奎元和姜春云等同志会见了与会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