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主动式网络集群服务系统在湘诞生

2006-03-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 特约记者王握文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3月26日电(记者龙军特约记者王握文)由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研制的主动式网络集群服务系统(简称ASAS)昨天通过技术鉴定。有关专家认为,该系统的研制成功,是我国服务器技术的又一自主创新成果,能有效提高网络流量管理和负载调度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并已取得多项国家、国际

专利,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随着我国互联网事业的迅速发展,网络流量管理和负载调度的矛盾日益突出。目前国际上通用的集中调度服务器由于采用的是被动处理模式,服务器在访问量骤增时会导致系统性能明显下降,甚至引起系统崩溃的“活锁”现象。为解决这一制约互联网事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以我国计算机专家、国防科技大学金士尧教授领衔的课题组,依据自有的“一种主动式集群服务器的调度方法”国家专利,在苏州国华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经过近两年的艰苦攻关,成功开发出高可用主动式网络集群服务系统。它通过采用分散自调度集成方法、服务质量控制技术等自主核心技术,突破了目前市场上流行的集群网络服务体系结构,改变了传统服务器工作机理,实现了网络传输中服务不间断、结构可伸缩、设备可更新的理想服务,具有高可靠、高安全、可扩展、抗灾难的特点,在网络流量管理和负载调度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垄断。

有关专家预测,该成果实现产业化后,可直接降低企业设备资金投入近30%,并具备参与国际竞争能力,对信息化建设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