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史研究丛书》出版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京慧 我有话说
第一部全面深入地探讨中国近现代科技史的多卷本著作《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史研究丛书》日前由山东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这套《丛书》由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主编,汇聚百余位学者,历时六载精心编撰。

《丛书》汇集了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发展综合研究”的主要研究成果,包括《中国数学的西

化历程》、《两弹一星工程与大科学》等27种专题研究论著,9种研究资料和工具书,将在年内出齐。

据介绍,《丛书》内容涉及近现代科学在中国的传播、学科的建立与发展、近现代技术的引进与发展、科研和教育机构及科学技术体制的演变、国家的科学技术规划与政策等重要问题,深入分析中国科学技术发展的特点及其与社会、经济、文化的互动,进而探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专家认为,《丛书》将为规划中国科学技术事业,制定科技战略与政策,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历史借鉴和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