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将在东海县建立长期观测站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夏明辉 穆道俊 我有话说

笔者从刚刚成立的国际大陆科学钻探中国委员会获悉,中国大陆科学钻探工程将在钻井所在地江苏省东海县建立长期观测站并正常运转。

据了解,中国大陆钻探在实施地球超深钻进,探测地球内部奥秘方面取得诸多重大发现和科研成果。历时1350天、至去年3月8日钻深5158米的钻进成果于今年1月入选2005年中国十大科技

进展新闻,其中当时尚在钻进中的超深井记录到了2004年12月26日发生在4100公里外的印尼苏门答腊9.3级地震引起的深部地下流体异常变化。

此次东海县长期观测站的建立将对迅速准确获得地球内部信息,推进地球科学理论的研究与应用具有深远的影响和重要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