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回眸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雅婷辑 我有话说
可卷曲折叠5英寸全彩色显示器在我国研发成功该显示器由南开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同研发,创自主研发尺寸之最。这项新技术,使有源选址有机发光显示器基板制备过程大幅简化,在降低生产成本的
同时提高显示质量,并适用于制备大屏幕显示器。

我国新一代核聚变实验装置有望7月投入运行该装置由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设计制造,预计在今年7月进行首次放电实验,如果放电成功,这将是世界上第一套实际运行的核聚变实验装置。

分子水稻“两优986”在湖北省农科院育种成功与传统水稻在田间育种不同,“两优986”是应用分子标记辅助育种技术在实验室选育的杂交水稻,具有高产、优质、稳产性好、抗病性强、易种植等特性,被誉为“非转基因超级杂交稻”。其米质主要理化指标达到国标一级优质米质量标准。

我国“人造太阳”完成首次工程调试该装置由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自行设计、研制,调试的主要目的是检验主机的性能以及相关分系统的能力,探索未来可行的运行模式等,为年内成功运行提供必要的数据和积累经验。

中国高速互联网络示范工程项目完成该项目是中国科学院于7年前建议并组织实施的,推动了先进通信技术的推广应用,对我国通信技术的提升和产业化起到了引领、带动和示范的作用。

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建成该中心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中国政府合作建立,旨在开发太阳能技术,并为相关技术和产品制定标准,促进发展中国家在太阳能方面的国际合作和技术交流。同时,对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特别是太阳能的开发利用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国IPv6地址申请落后目前排名第一的德国IPv6地址是我国的345倍。专家建议按照信息产业部的思路,采用团购的方式,在统一规划、统一申请的框架内,我国才有望实现国内IP地址在数量和配置上的最优化。

秦皇岛将成为非晶合金的重要生产基地深圳雷地科技集团拟投资20亿元,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块非晶”863产业化基地。届时秦皇岛将成为我国乃至世界非晶合金生产的重要基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