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豆集团成立轮胎技术研发中心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戴海燕 我有话说

面对迅速发展的汽车业,江苏红豆集团全力进军轮胎市场。3月28日,他们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轮胎技术研发中心,力争将其建设成为千里马子午线轮胎的研发中心和人才培训基地,为最终形成子午线轮胎规模化生产能力打下基础。

千里马子午线轮胎是红豆集团的重点高科技项目,2007年7月投产。他们在引进、消

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又根据国情对子午线轮胎技术进行了自主开发。目前,该项目已经获得国家级专利30多项,其中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并全部转化为批量生产,居国内同行领先地位。

为进一步推动自主创新,创建品牌优势,红豆集团引进国内优秀轮胎研发人才和高级管理人员,专门从事轮胎等高分子复合材料制品领域高新技术研发。红豆轮胎技术研发中心目前设立了轮胎原材料和半成品理化实验等四个实验室,积极消化吸收国内外先进轮胎制造技术,开创适应中国使用状况的国产化改造技术和自主创新的高性能轮胎制造技术。红豆集团计划在2007年初形成年产100万条全钢子午线生产规模,并逐步建设年产1000万条半钢子午线轮胎的生产规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