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淀粉糖产业位居世界前列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冬梅 我有话说

日前,中国发酵工业协会向全国推出淀粉糖行业20强企业,山东西王糖业、山东鲁洲集团等企业榜上有名。

据中国发酵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杜雅正介绍,“十五”期间,我国淀粉糖产业在规模、产量、品种等方面得到了快速发展,2005年我国淀粉糖产量达420万吨,居世界第二位,其中结晶葡萄糖达120万吨,居世界

第一位。“十一五”期间,我国淀粉糖产量平均年增长将大于15%,期末总产量可望达到800万吨,其中结晶葡萄糖达到250多万吨。淀粉糖产业是高科技生物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为推动食品工业发展和促进生物科技带动农业产业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