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慢性乙型肝炎患者的福音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付宇锐 我有话说

3月27日,在上海举办的两年一次的沪港国际肝病大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抗病毒治疗是慢性乙肝患者的唯一选择。中国广州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感染内科及肝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公布了中国Ⅲ期试验结果――使用替比夫定对中国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治疗一年后,替比夫定显示出更出色的抗病毒及临床疗效。替比夫定是一

种正处于开发阶段的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的核苷类似物,该药只需每日口服一次。日前,北京诺华制药已向中国药监机构递交了注册申请文件,患者有望在明年初用上此药。

中国Ⅲ期试验结果与GLOBE研究的结果一致。GLOBE研究是慢性乙型肝炎治疗史上规模最大的注册临床试验,是一项将替比夫定和拉米夫定的疗效进行对比的为期两年的临床研究,覆盖1,367名慢性乙型肝炎成年患者。包括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在内的全球20个国家的112个临床中心参加了该项试验,试验表明替比夫定能更快、更显著地抑制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