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骨髓库获赠50万支采血管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陆杨 我有话说

日前,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骨髓库接受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捐赠的50万支塑料真空采血管。这些采血管,主要用于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血样的采集和储存。为表彰捐赠企业的仁道善举,中国红十字会领导向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颁发了中国红十字人道服务奖章和证书。

据了解,自2001年中国红十字会重新启动中华骨髓

库资料库扩容工作以来,进展喜人。截至目前,库容志愿者资料达到了35万人份,与国内外60多家医院建立了联系;已经提供检索服务7000多人次,成功完成捐献380余例。中华骨髓库力争到今年底总库容量达到50万人份,到2010年实现库容100万人份。

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是一家全球性跨国集团公司,1985年开发了世界上首支塑料真空采血管。它由高科技塑料材料制造而成,不会因物理冲击或冻结等原因造成破裂,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可焚烧进行废弃处理,有利于环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