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稳定期的慢阻肺患者仍需坚持治疗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殷妤涵 我有话说

乍暖还寒的早春,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慢性阻塞性肺病(慢阻肺)患者,尤其是晚期患者的心肺功能不良,免疫功能不全,所以上呼吸道更容易感染而引起急性发作。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新近公布的“中国人群死亡地图”中,慢阻肺疾患的死亡率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总和,比脑血管疾病和肿瘤死亡率还要高。

北京协和医院

呼吸科蔡柏蔷教授指出,每次急性加重发作都对心肺功能造成损害,相当部分的慢阻肺患者死亡于继发急性加重发作。所以即使是处于稳定期的患者也必须坚持治疗,以减少急性加重发作次数,降低病死率。

由德国勃林格殷格翰公司研发的治疗慢阻肺的新药,思力华(噻托溴铵干粉吸入剂)将在中国全面应用于临床。据悉,为期6-12个月的临床研究显示,使用思力华长期治疗,可减少慢阻肺的急性加重发作率20%-28%,减少急性加重住院33%-44%。据蔡教授介绍,一日只需吸入一次的思力华以及给药装置“吸乐”,不仅能显著缓解慢阻肺患者的呼吸困难,减少患者急性加重发作,同时因简便的使用方法将提高患者用药的依从性和自主给药的正确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