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特别推荐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我的一生――安徒生回忆录》

(丹麦)安徒生著玄之译

东方出版社定价:69.80元

安徒

生一生未娶,致力于童话创作,是第一位把“为孩子讲故事”当作终生事业的文学大师。上世纪之初,我国就出现了安徒生童话的译文。安徒生一生坎坷,又酷爱游历。这部《我的一生》是安徒生在知天命之年写作的一部自传,书中大量记录了他和当时的文艺巨匠,比如狄更斯、巴尔扎克、雨果以及李斯特、瓦格纳等人的交往,为我们提供了了解和研究安徒生的第一手资料,也为研究欧洲19世纪文学史提供了颇有价值的线索。本书转译自英译本。

《胡若望的困惑之旅》

(美)史景迁著吕玉新译

上海远东出版社定价:20.00元

本书的副标题为“18世纪中国天主教徒法国蒙难记”,书中以日志形式记述了18世纪一名叫胡若望的中国天主教徒在法国奇迹般的生活经历,并辅之以早期中外文化宗教交流的史事。东西方文化的巨大差异使这个中国人的法兰西之旅充满艰辛和曲折,灵魂也备受煎熬,以致最后竟沦落到精神病院。本书再现了胡若望200多年前的奇遇,并试图对他的疑惑予以历史和文化的解释。本书为“史景迁中国研究系列”之一。

《晚清佛学与近代社会思潮》

麻天祥著

河南大学出版社定价:60.00元

本书以哲学诠释和社会史、学术史研究的手法,对中国佛学和佛教文化的历史演变,对传统佛学思想与近代社会变革的相互关系,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考察和梳理,力求全面反映中国思想的现代特征:哲学精英思想与现世社会发展的互通与互动。不仅对加强佛学与佛教史研究,对推进中国思想文化史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而且也透过作者积极的参与态度反映了当代学人对自身学术使命的深切感悟,是近年来中国思想史研究的一部力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