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微软展示实用技术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一琦 我有话说

前不久,在微软亚洲工程院移动技术中心成立仪式上,微软的工作人员介绍了三种正在研发的新技术。

第一种技术是一个图片浏览软件PhotoXP。用这个软件,可以让上千张数码照片按被拍摄人的名字或拍摄地点、时间进行分组、排列、检索,这一软件还可以自动检测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如人脸或某一景观让你浏览。

第二种技术叫Butler。如果你想去拜访一位朋友A,但发现快到的时候,没带他的联系方式。这时,你可以找一位中间人B,向B发送询问信息。如果B的手机上有A的联系方式,Butler技术会自动把A的联系方式检索出来,B只需在自己的手机点同意,A的联系方式就发送到你的手机上了。

第三种技术叫PAUCC。这项技术使手机的功能超越了移动通信的范畴,把手机变成了一个远程的PC“遥控器”。利用它,在不远的将来,可以让你借助手机随时随地访问和控制电脑上的数据和应用程序。如通过手机远程浏览和操纵文件、获取和控制远程计算机上的电子邮件、控制幻灯片的演示、帮你提示演讲词、完成远程桌面搜索、远程监控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