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营销热起来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高赛 我有话说

像很多刚刚起步的中小企业一样,重庆青岗林酒厂同样存在资金不足、没有成熟消费群等困难。这家酒厂负责人张芳林说:“以前我们多次参加展销会,派业务代表到全国各地出差,户外宣传费也花了不少,但效果并不明显。不久前,我们通过阿里巴巴注册了‘重庆农业’网络实名,并将公司产品资料图片放在网上后,在很短时间

内就有客户主动找到我们,直接产生了订单,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宣传效果。”尝到甜头后的青岗林酒厂紧接着又注册了“青岗林”、“中华国粹酒”、“酒”等几个网络实名,进一步扩大了在互联网上产品的宣传力度。目前,这家酒厂销售节节攀升,已远销到海外市场。

据艾瑞市场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网络实名正以每年翻一番的速度增长,2003年网络实名的市场份额为1.9亿元人民币,而2005年份额达到了8亿元,预计2006年将达到15亿元,成为网络营销的主流。

阿里巴巴网络实名是国内最大的网络营销平台,目前每天使用量超过8000万人次,使用阿里巴巴网络实名查找功能,只要直接在地址栏输入企业、产品、商标的名字(即实名)即可直达企业网站,找到产品信息。比如要找重庆市青岗林酒厂,用户只要在地址栏输入青岗林酒厂就可直达企业网站,这就是网络实名的直达服务;而输入“重庆农业”或者“青岗林”等关键词,就可以弹出企业的网页,这就是网络实名的增值服务;而输入“酒”等模糊词语,在阿里巴巴网络实名的搜索结果中也可以查到青岗林酒厂的信息。

业界专家表示,随着国内互联网的日益成熟,特别是以地址栏搜索为表现形式的网络实名产品,已使越来越多的企业从搜索引擎里获得了宝贵的资源,成本低廉、效果直接的搜索营销服务已展现出诱人的前景,并将很快成为网络营销的主流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