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名中的冷僻字怎么打出来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何强 我有话说
问:我是一名保险员,有些客户的名字是冷僻字,原来老用手写或造字的方式来解决,但客户很不满意,请问有没有别的解决办法?

:目前在中国13亿人口中,名字中有冷僻字的人有6000多万。2003年,方正受公安部门委托,仔细分析整理了全国各地提交的冷僻字,经过努力,日前开发成功了人口信息冷僻字方案。该方案包括“人口信息库”和“人口信息输入法”两部分。人口信息库收录了3万多汉字,涵盖了各地整理的全部地名、姓氏和人名用字。由于普通的输入法无法解决冷僻字的输入问题,所以,北大方正还专门开发了新典输入法,当遇到冷僻字用该输入法去查找输入,非常方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