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力保国家形象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宋斌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3月29日电(记者宋斌)“此次因新劳工法案而引起的民众反应与几个月前发生的‘法国骚乱’性质完全不同”,法国外交部发言人马登昨日下午表示。他对部分国外媒体把此次民众抗议活动称之为“又一轮社会危机”表示异议,并劝导媒体避免采取诸如去年报道“法国骚乱”时损害法国形象的片面立场,建

议要多与政府交流观点。

面对28日发生的更大规模的游行罢工活动,德维尔潘总理昨日在议会上表明政府立场,表示愿意不设前提条件地与社会各界进行对话,包括修改法案内容,甚至撤回。而此前政府的态度仅为愿意对话,但有关撤销法案的内容不在对话范围内。

据总统府的消息,由于近日对法国改革进程的广泛关注,希拉克总统将不得不出面讲话,但其内容尚未透露。据报道,法国宪法委员会本周四可能对上述新法案作出最后裁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