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希望在本土建国际核燃料生产中心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3月29日电(记者李玉东)据此间媒体29日报道,伊朗希望在自己领土上建国际核燃料生产中心。

报道说,伊朗驻莫斯科大使馆28日发表声明说,伊朗希望在其领土上建立一个有其他国家参与的国际核燃料生产中心,该中心将以国际协会的框架出现。声明中说,这是为消除国际社会对伊朗发展核武器

的担心提出的新解决办法。

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28日表示,伊朗应该明确是否接受俄提出的将铀浓缩转移到俄罗斯境内的方案,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态度含糊不清。因为伊朗的含糊态度使得目前伊核问题形势紧张,整个国际社会都高度关注事态进展。有消息说,伊朗的上述声明是对伊万诺夫这一讲话的回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