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京承诺与乌总统密切合作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莫斯科3月29日电(记者韩显阳)普京总统今天在同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进行电话交谈时表示,俄罗斯将与乌总统以及未来新政府开展密切合作。

俄总统新闻局发表公告说,普京首先向尤先科祝贺乌克兰成功地举行了议会选举。普京说,议会选举是乌克兰生活的一个重要阶段,其结果体现了绝大多数乌克兰

公民致力于发展乌俄关系的愿望。尤先科总统则感谢普京的电话祝贺,同样也表达了推进乌俄关系的看法。

另据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今天公布的议会选举92.68%选票统计结果,地区党以31.13%继续领先,季莫申科竞选联盟和“我们的乌克兰”得票率分别为22.51%、14.55%,三党在全部450个议席中分别占据180席、130席和85席。根据乌克兰宪法关于议会选举的修正案,参加本次选举的45个政党中只有得票率超过3%的政党才能进入议会。目前,符合这个条件的除了上述三党外还有社会党和共产党,分别获得34席和21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