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电话用户数突破百万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郭丽君日前从信息产业部获悉,西藏电话用户数取得历史性突破,已超过了100万户。今年1月,西藏电话用户新增17089户,达到101万户,全区电话普及率达到每百人37部。

今年1月份,西藏电信业业务总量、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40%和14%,实现了开门红。自上世

纪50年代人民邮电在雪域高原扎根以来,西藏电信行业各族干部员工克服高寒缺氧、自然条件恶劣等各种困难,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电信业在技术装备、业务发展、网络覆盖上都取得了跨越式发展。2003年,西藏电话用户数达到50万户,不到3年时间,这一数字就突破了百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