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电子政务应用项目发展滞后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佘闻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当前我国电子政务的发展就总体而言仍处于初级阶段,多数用户认为电子政务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应用项目发展滞后”,应用实效有待提高。

这项《中国电子政务实施及应用调查报告》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发布的。调查采用问卷式,共收回有效

答卷502份。受访者主要是国家行政学院学员,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

90%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我国电子政务还处在“技术应用”和“管理信息化”两个阶段。据此,调查报告认为,“当前我国电子政务的发展总体上处于初级阶段”。

调查发现,尽管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相对落后,计算机和网络普及率远低于东、中部,但被调查者中有更高比例的西部人士认为电子政务“满足不了企业和个人用户的需要”。

调查还发现,受访者对电子政务的各项具体业务相对重要性的排序,与这些业务实际应用率和用户满意度的排序并不完全一致。专家认为,电子政务只有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以应用为导向”才能提高实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