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河水域污染排查结果公布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林英)国家环保总局今天公布了今年第一轮针对江河水域污染企业的执法行动结果。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说,将根据刚刚出台的《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对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今年2月7日,环保总局宣布对11家布设在江河水边的高污染企业实

施挂牌督办,对10个投资约290亿元违反“三同时”制度的建设项目予以查处,并对布设在江河水域价值4500亿元的化工石化项目进行环境风险排查。此次行动引起了地方政府、地方环保部门和企业的高度重视。目前挂牌督办的11家布设在江河水域的问题企业已开始或基本完成整改。10个违反“三同时”制度项目的建设单位也按照环保总局的要求在进行整改,有的项目已基本完毕。到目前为止已累计投入整改资金1.5亿元人民币。潘岳表示,环保总局对违法项目提出的环保承诺和整改方案将严格监督落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