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地拖拉机亮相天水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天水3月29日电(记者陈宗立)对于山区农民来说,老黄牛是他们的命根子,二牛抬杠是山区长期不变的风景。不过,日前亮相甘肃天水的一款山地拖拉机,将会帮助山区农民实现农业机械化的愿望:老黄牛可以“退休”了。

这款新型的山地拖拉机,是由中车集团天水7452工厂采用中国农业大学专利技术生

产推出的新产品。该机体积小、马力大、成本低、操作灵活方便,能进行耕地、碾场、脱粒、播种、田间运输等多项作业,其最大的特点是能在坡度25度以下的山坡地进行正常作业,并且可根据山地坡度状态自动调节水平和高度,保持水平状态运行。

山地拖拉机的出现,填补了我国没有适合山地使用的小型动力机械的空白,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农业机械化的重要生产资料。目前,该产品已通过甘肃省省级鉴定,并于去年底进入国家支持的推广农业机械产品目录。产品通过试销,受到山区农民的广泛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