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作家畅谈社会主义荣辱观

2006-03-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付小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9日电(记者付小悦)在中国作协今天召开的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上,金波、邓友梅、陆天明、柳建伟、叶梅等作家就如何“知荣辨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学作品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不辨荣耻的作品是速朽的,身为作家,应珍视这一光荣称号,树立高尚道德风范。

大家认为,践行“八荣八耻”,既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道德的传承,又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和时代意义。行荣拒耻,要从我做起,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毫不动摇地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让读者在审美享受的同时获得崇高精神道德的熏陶

和启迪。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金炳华说,要把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贯穿于文学创作实践中,并成为文学创作的基本导向,努力创作出更多讴歌伟大时代、弘扬民族精神、塑造美好心灵、激励人们奋发向上的优秀作品,使作家的创造性劳动成为推动社会进步、引领社会新风的精神力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