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专家推出“人人电脑”概念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郭京慧 我有话说

在日前于清华大学召开的“二十一世纪数字化学习”高峰论坛上,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媒体实验室创办人、著名的未来学家尼洛葛庞帝及其老师西蒙・派珀特等作了关于“数字化学习”的演讲,介绍了“人人电脑”的新概念,推出了100美元笔记本电脑。

庞帝认为,10年之后,全球将进入数字化学习时代,而通过“人

人电脑(OLPC)”来获得知识的方法以及用机器来轻松学习语言将不再是梦想。他介绍,通过采用耐用设计,2瓦的电池功率、全彩色和背光两种显示模式、多种充电模式、功耗和价格较低的闪存等多项技术将笔记本电脑的成本降到了最低,设计出适合不同地区的儿童使用的100美元笔记本电脑,有利于实现“人人电脑”的目标。

据介绍,100美元笔记本电脑将在近期进入批量生产,计划首批700万台采取公益性方式赠送到中国西部和印度、巴西等其他6个国家的儿童手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