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东盟贸易门户网南博网开通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金振蓉 我有话说

中国―东盟贸易门户网“南博网”日前正式开通。南博网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双边贸易、扩大贸易机会为己任。通过网上网下、营销服务和交易服务,帮助中国企业走进东盟、东盟企业进入中国。

由中国和东盟10国领导人共同倡导建设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将于2010年全面建成。这将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

自由贸易区,是世界第三大自由贸易区,从事中国和东盟双边贸易的企业需要大量的商业信息和交易中介服务。在国家发改委、信息产业部、商务部、广西区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和东盟10国驻华使馆的支持下,由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主办,南博国际信息有限公司承办的南博网应运而生。在开通仪式上,南博网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等六家国内商会、广西大学东南亚研究所等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