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联通新标识以应用为导向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科文 我有话说

全新的以红色为基调的中国联通品牌标识日前亮相。主色一改传统的电信蓝为明亮的中国红,体现了国际上“以应用为导向,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红色潮流”,突出了活力、创新、时尚的品牌形象。

在整个标识架构中,红色英文字母双“i”是彰显中国联通“让一切自由连通”的品牌精神的点睛之笔,竖式组合

巧妙地构成吉祥穗的造型。“i”汉语发音为“爱”,充分阐述了“心心相连、息息相通”的品牌理念。“i”英文释义为“我-i”、“信息-information”,是中国联通“以客户为中心”以及“向客户提供一体化的通信与信息服务”的品牌营销理念的体现。英文改为小写,摒弃了大写字母的威严、冷峻感,更显活跃与亲和力。新品牌标识仍沿用“中国结-同心结”形象和“中国联通ChinaUnicom”的中英文字,保持了与原有标识的承接性。

寓意科技、理性的蓝色,曾经是电信、IT等行业的代表色,寓意以技术为导向。但自2000年以来,掀起一股以应用为导向的“红色浪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