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光学引擎将不再依赖进口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田雅婷 我有话说

中国南方工业集团与美国Syntax-Brillian公司今天签约,组建合资公司,设计、生产和销售LCoS等光学引擎和其他图像信息产品,预计首期投资30万套/年。此举将填补我国光学引擎产品批量生产的空白,打破几乎全部依赖进口的尴尬局面。

据介绍,光学引擎是数字投影系统(数字投影机和微显示投影电视)的核心部件

之一,是光机电高度一体化的产品。目前我国本土企业正处于研究或小批量生产阶段,数字投影设备所需的光学引擎几乎全部依赖进口,光学引擎的开发与批量生产已经成为制约我国数字投影机和微显示投影电视发展的瓶颈。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在光学元器件制造方面具有独特优势,通过自主创新已经成功实现了光学产品的批量出口。而这家美国公司是世界上最早开发LCoS微显示技术的企业之一,是唯一能合法使用“LCoS”商标的企业。该合资公司的组建将结束我国数字投影产品没有国产“发动机”的历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