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个“系统生物肿瘤学中心”成立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许建军 我有话说

3月26日,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中心主办的“系统生物医学与肿瘤论坛”上,我国首个“系统生物肿瘤学中心”宣告成立。绿谷集团承若将首期投入1000万元用于系统生物肿瘤研究。

据我国指纹图谱权威专家、中科院上海中药创新中心主任果德安教授在会上介绍,在其主持下建立的中药“指纹图谱质量控制标准”,已

成功用于中药双灵固本散的质量控制。出席论坛的专家们认为,系统生物医学的提出,使肿瘤治疗进入了新时代,也使国际上对中医药治疗肿瘤有了新的认识。指纹图谱是系统生物医学研究的重要工具,运用指纹图谱开展中药成分、作用机理研究,并将其用于中药质量控制,将促进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