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拒绝德印巴三国争常新方案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东京4月5日电(记者严圣禾)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曾在去年与日本联手争常的德国、印度、巴西日前向日本政府提出新的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方案,但遭到拒绝。

最近,德、印、巴三国又向日本提议将去年的四国方案修改为增加4个而不是6个常任理事国,并且明确新增四国就是日、德、印、巴。对此

,日本政府以美国和非洲联盟不会赞成为由,拒绝了三国的新提案。

目前,日本已经独自制订了新的安理会改革方案,那就是在现有15国(5个常任,10个非常任)的基础上增加6个国家,其中得票较多的将成为常任理事国。不过,由于美国的态度仍然不积极,同时也为了避免与昔日盟友的方案发生冲突,日本暂时没有正式提交自己的方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