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什叶派建议贾法里放弃连任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东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4月5日电(记者李玉东)继伊拉克逊尼派和库尔德人之后,什叶派也建议现总理贾法里放弃连任,以便尽快在伊拉克成立民族团结政府。

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拉克什叶派副总统阿卜杜勒・迈赫迪4日同贾法里进行了会谈。迈赫迪告诉贾法里,他已经失去逊尼派和库尔德人的支持,什叶派认为应当尽快

成立新政府,因此建议他放弃总理人选。报道中说,迈赫迪是要求贾法里放弃这一职位的什叶派最高领导人。而贾法里则表示,为维护伊拉克的民主,他打算连任下届政府总理。

伊拉克2005年12月15日举行了议会大选,但由于在总理候选人等问题上各派迄今未达成协议,致使新政府迟迟无法成立。许多媒体认为,这是伊拉克当前暴力事件升级的主要原因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