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意大利二十八名士兵死于“巴尔干综合症”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穆方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4月5日电(记者穆方顺)据日前披露的意大利议会国防委员会2005年年度报告,在巴尔干执行过维和任务的士兵中,已有158人患上甲状腺癌或睾丸癌、淋巴癌等癌症,其中28人已死亡。

人们普遍认为,导致意大利维和士兵患恶性肿瘤的元凶是美国在科索沃战争中使用的贫铀弹。在那场战争中,美军共

投射了11000枚贫铀弹。但意大利议会为此成立的一个专家调查组称,那些维和士兵患癌可能是缘于“巴尔干综合症”,即贫铀弹遗存物及精神高度紧张等综合因素所引发的病症。美国五角大楼最近承认,伊拉克战争实践表明,士兵精神紧张可以导致严重疾病,美国专家称之为“战斗压力症”。

自科索沃战争以来,意大利已先后向波斯尼亚、科索沃派驻过65700多名维和士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