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太平洋岛国领导人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吴小军、高寒青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楠迪(斐济)4月5日电(记者吴小军、高寒青)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斐济楠迪分别会见了参加“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的太平洋岛国论坛轮值主席国、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索马雷,瓦努阿图总理利尼,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乌鲁塞马尔,汤加首相塞韦莱,库克群岛总理马鲁雷,

纽埃总理维维安和萨摩亚总理代表――商业、工业和劳动部长基尔。

温家宝积极评价中国与上述国家双边关系的良好发展,高度赞赏它们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在联合国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中主持正义,给予中方坚定的支持。他说,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同处亚太地区,同属发展中国家。双方在促进地区稳定与繁荣方面有共同的利益,在国际事务中有相同的诉求,完全可以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成为可信赖的朋友和真诚的合作伙伴。中方重视发展与太平洋岛国的关系,愿继续加强双边交往,扩大互利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