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池游泳世锦赛的“热”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4月的北京,依然春寒料峭,而4月的上海,早已春满枝头。一下火车,记者感受到的不仅是比北京高出许多的温度,同时满目的新绿与繁花也让人目不暇接。

办理完接待手续,记者便直奔第八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比赛场地――“旗忠森林体育馆”。一进赛场,首先感到的还是一个“热”字。东道主为了不让运动员着凉

,提高了比赛场内的温度和水温,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800多名选手,更是为大家展示了一出“热”闹的舞台:他们或在池边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或在池中排波逐浪,奋力拼搏……整个一个热气腾腾。

热闹的不仅是赛场,还有新闻中心。今天上午虽然正赛还没开始,但中外记者们已经投入紧张的工作。据悉,共有128家中外媒体报名采访本届赛事,其中境外媒体60余家。新闻中心里南腔北调、东言西语,构成一出热闹的大戏。

东道主的热情也让人印象深刻。本次赛事的志愿者,大多由大学生组成,他们的敬业精神和专业作风,着实为本次大赛增色不少。当记者还在北京准备行程时,他们便主动与记者联系,帮助安排接站和住宿酒店等,让记者觉得此次上海之行并不孤单。同时他们中间也不乏外语高手,流利的外语让来自异国的客人感受到什么叫宾至如归。

纵观本次短池游泳世锦赛,“热”是最直接的印象,但这种“热”度在沪上能达到多高还不清楚。回想去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赛事承办方起先也有过相同的担忧,后来是靠刘翔超强的人气,便利比赛票房得以满意收场。本次短池世锦赛,谁是刘翔呢?

田径、游泳是奥运金牌大户。要想让游泳运动更受关注,本土选手的成绩至关重要。4月4日,国际泳联执委会主任马库雷斯库曾预言:“这次在上海,一定会诞生更多的‘本土泳坛明星’”。记者也衷心希望,在本届比赛中会涌现出泳坛中的“刘翔”,不仅是为本届比赛掀起热浪,同时也让我国游泳运动一直“热”下去。

本报上海4月5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