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范围内展开保险专项检查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温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记者温源今天从保监会获悉,保险专项现场检查自今年4月起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这是保监会成立以来,首次在全国范围集中监管力量实施的专项现场检查,目的是通过全面掌握保险公司和区域保险市场现状,切实解决关系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影响保险业持续稳定快速协调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

保监会将用3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对各家总公司的检查。2006年计划检查8家产险公司、7家寿险公司和5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同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还将重点在部分省市开展财务、业务数据真实性检查。主要采取联合检查或交叉检查的方式,从严查处保险机构虚假理赔、挪用保费、设立账外账等违法违规行为。

产险业务重点检查车险、大型商业保险项目违规经营问题。寿险业务重点检查银行邮政代理保险等业务违规支付手续费,以及业务、财务数据真实性等问题。保险中介业务重点检查专业中介机构虚开中介专用发票、协助保险公司或投保单位违规套取资金等财务、业务不真实问题。资金运用业务重点检查执行监管规章、决策机制和风险控制体系建设等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