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六千勇士全力扑救云南安宁森林火灾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记者郑北鹰今日从云南安宁森林火灾扑救前线指挥部了解到,已持续7天的云南省安宁市的森林火灾,经奋力扑打,西线火场的火势得到有效控制。东线火场因山高崖险,火势难阻难控,已连续突破3道隔离带防线,由西向东迅速蔓延。目前,火场过火总面积近万亩,没有发生人员伤亡。扑火已投入总兵力5
900多人,在安宁、西山已开挖出50米宽的防火隔离带53公里,对受到火灾威胁的村镇700余人实行了安置转移。

扑火前线指挥部昨晚迅速调派森林武警部队850名官兵,抓住火场夜间风速减小、火势较弱的有利时机,对西线、北线、东线的5个火头分兵合围、昼夜扑打。经一夜时间的奋力围控,西线火场已得到基本控制,东线火场火势明显减弱,一直处在隔离带控制范围内,北线火场由于产生飞火,从正北处隔离带突破形成新的火点。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要求,千方百计,采取得力措施,尽快将火扑灭,把损失减到最低程度。一要制定一个科学的灭火方案。组织领导、专家、森林武警、解放军指战员、灭火队伍的代表参加,经过认真研究,听取各方面意见,制定一个严密周全、切实可行的灭火方案,一旦实施就能一举扑灭。二要严密组织,科学指挥。地方政府一定要加强领导,强化前线指挥,组织足够兵力,抓住有利时机,实施灭火方案。国家林业局工作组要帮助调运灭火物资,支援灭火设施,专家组帮助制定灭火方案。协助地方尽快把火打灭。三要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和扑火人员的安全,避免在扑火中造成人员伤亡。云南省省委书记白恩培作出批示,应科学挖掘隔离带,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和武警解放军战士生命财产安全的情况下,尽快将火扑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