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东肥城“桃文化”受关注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兆远 通讯员雷印国、宋杰 我有话说

本报山东泰安4月5日电(记者邢兆远通讯员雷印国、宋杰)今天,记者步入山东泰山脚下肥城市的10万亩桃园,在火红的花海中徜徉,最惹眼的是根据“桃园三结义”故事规划打造的结义园景区,在景区内13米高的“羲”字杏黄旗随风飘展,刘、关、张三展大旗并排而立,仿古式结义亭立于桃花丛中。与刘、关、张相

关的“风雨竹”、“三兄弟排行”等传说和涉及桃文化的故事,使整个景区洋溢着丰厚的文化意韵。

肥城人别具匠心,做足做活了桃文化的文章,融文化于旅游,让游客陶醉10万亩桃花的同时,得到一种文化的享受。他们在风景区打造“结义园”,利用“桃园三结义”等与桃文化相关的历史典故创作娱乐项目,让人们在互动中乐在桃园。由新城、桃园、仪阳三个旅游风景区乡镇的农民艺术团,组建了故事班子、秧歌队,进行民俗文化演出。同时,他们组织专门人员,挖掘以草编、剪纸、刺绣、木雕、泥塑、民间书画为主要内容的民间文化艺术,举办了首届民间手工艺才艺展示大赛,设计创作出近万件艺术价值高的民间手工艺作品,成为广大游客的抢手货。

主打文化牌,使肥城的桃花增添了新的文化艺术价值。据了解,在桃花盛开的时节,中国文联组织中国电影家协会、戏剧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等11家协会的40多位艺术家,将以“聚焦新农村、文艺为农民”为主题,到农村、企业、社区、学校采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