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力实施“科技兴地”战略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田雅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记者林英、田雅婷)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在今天召开的国土资源部科学技术大会上指出,目前我国土地、淡水、能源、矿产资源和环境状况对经济发展已构成严重制约,因此必须立足自主创新,大力实施“科技兴地”战略。

当前,我国正面临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口增长与资源环境约

束日益突出的矛盾。我国人均耕地面积不足世界人均水平的40%,人均石油探明可采储量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7%,部分大宗重要矿产,产量增长赶不上需求增长,进口量不断攀升,因此要缓解资源约束,解决资源领域重大问题,必须更加充分地发挥科学技术的支撑和引领作用。“科技兴地”就是要显著增强国土资源自主创新能力,使科学技术在土地、矿产、地质、海洋、测绘等国土资源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能起到强有力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并贯穿于国土资源的调查、规划、管理、保护和合理利用的全过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