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农民工定点医院在石家庄揭牌

2006-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蔺玉堂、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4月5日电(记者蔺玉堂、耿建扩)全国首家进城务工人员定点医院日前在石家庄市第二医院揭牌,首批50名外来务工人员接受了免费体检。48岁的河南省南阳籍务工人员杨富才领到体检表后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体检,心里很高兴。”

为解决农民工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石家庄市卫生局、

市总工会等部门出台规定,进城务工人员持工会会员证到定点医院就诊,可享受“一免四减”优惠医疗。即免收普通挂号费,减免住院床位费、各种仪器检查费、化验费各10%,减免治疗费5%,医院还将为进城务工人员建立健康档案,首次体检均享受半价优惠,医院还专门为农民工设立划价、收费和取药等服务窗口,为他们就医开辟绿色通道。

目前石家庄市外来务工人员约30万人,约有三分之一存在健康隐患,很多人小病顾不上看,大病舍不得花钱。设立定点医院的目的就是为了建立长效机制,尽量减免他们的负担,使他们能够进得起医院,治得好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