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埃及:感染禽流感病例增至11人

2006-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6日电(记者马海兵)埃及卫生部今天宣布,又有两名埃及人被确认感染了高致病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至此,埃及官方证实的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增至11例。

埃及今年2月17日首次在家禽中发现禽流感病毒,随后禽流感疫情蔓延到全国26个省中的19个。最初发现的3名禽流感患者为30岁左右的成年

人,以后确认的患者多为少年儿童,包括两名1岁多的婴儿。大多数患者为女性。目前,在11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中,已有两名成年女性患者死亡,其余患者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他们的病情普遍趋于好转。

另据此间最新报道,埃及一名女孩于今天死于H5N1型禽流感,这是埃及第三起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