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革命老区慈善万里行”大型公益筹款活动将举办

2006-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为了隆重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共同在国内发起“革命老区慈善万里行”,募集善款支持老区建设20所爱心小学,捐建100多间爱心图书室,慰问2000名老红军及其家属。整个活动将历时三个多月,穿越10个省市,行程8000多公里,是中国慈善发展史上一次里程

碑式的大型公益活动。

此次活动以弘扬长征精神,展示老区新貌,推动老区发展,共同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本次“革命老区慈善万里行”就是以“关怀老区,回报老区”为目的,通过募集社会慈善捐款来改善老区的基础教育设施条件,同时在青少年中加强长征精神的革命传统历史教育。

本次活动还将邀请一批热心社会公益的慈善家参与,历经瑞金和吉安、韶山、遵义、懋功、泸定桥、甘孜、会宁、延安等老革命根据地,邀请10余家媒体全程报道,让社会和公众加强对革命老区的了解,为促进革命老区的发展和繁荣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的凯旋仪式将于10月份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