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第一台TD-SCDMA网络仿真器问世

2006-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蔺玉红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蔺玉红)TD-SCDMA测试仪表环节取得重大进展。日本安立株式会社社长户田博道今天在北京宣布,安立成功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台TD―SCDMA网络仿真器,并将于今年6月将产品推向市场。

这款设备可以真实地仿真TD―SCDMA网络的情况,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记者看到,利用这款

设备可以测试TD―SCDMA手机的通话质量、短信收发等情况。

TD―SCDMA联盟秘书长杨骅透露,以前没有网络仿真器,TD―SCDMA的终端厂商要拿着设备到四家系统厂商一家家去测。全部测过后,才能保证在整个TD―SCDMA网络上互联互通,很辛苦,周期长。有了这台设备,终端和芯片厂商今后在试验室就可以测试,因而将极大地降低TD―SCDMA的测试成本,对终端进网商用有重要的意义。

杨骅还表示,作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3G标准,TD―SCDMA系统设备目前已具备商用化能力,并正在北京、上海等规模化网络试验中应用。部分终端和芯片已达到商用化程度。20多家厂家已推出数十款TD―SCDMA终端,到今年第三季度末,绝大部分终端都可以达到实际商用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