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交会突出自主创新循环经济知识产权保护

2006-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陆彩荣)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组委会在此间宣布:第八届高交会将于今年10月12日至17日在深圳如期举办。本届高交会将重点突出“自主创新、循环经济和知识产权保护”三大主题,展示中国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最新成果,展示国际高新技术领域的最新进展。

第八届高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宗衡介绍说,本届高交会将围绕“技术、产品、人才、资金”四大板块,设置有“高新技术创新成果交易、专业产品展、世界经济与科技论坛、人才与智力交流”等内容。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会将首次开辟“个人技术创新展区”,为民间创新人员的发明专利和创新性“非共识”项目提供发布、展示及多方合作机会,营造鼓励创新、弘扬创新的浓郁氛围。高交会的所有项目也将重点向自主创新型企业特别是创新能力强、创新成果好的企业倾斜。

作为在深圳举办的中国最大的科技成果交易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部委和深圳市共同主办,已经举办七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