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众作家祭扫柳青路遥墓

2006-04-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付小悦 我有话说

本报延安4月6日电(记者付小悦)清明到来之际,张锲、王巨才、陈忠实、叶广芩、严家炎、何西来、白烨等文学界人士先后在西安、延安祭扫陕西已故作家柳青、路遥墓,并看望柯仲平、胡采、王汶石、杜鹏程等陕西老一辈作家的亲属,表达对这些优秀作家的深切追思和崇高敬意。

今年是著名作家柳青诞

辰90周年。柳青之墓就坐落于西安市长安区皇甫村,当年柳青为写《创业史》而长年深入生活的地方。柳青的女儿刘可风回忆了父亲当年与群众同吃同住的情景,文学界人士敬献了花圈。在延安文汇山的路遥墓前,由中国作协中华文学基金会与延安大学共同捐献的路遥雕像也于今天揭幕。中华文学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张锲说,在时尚的流行文化成为某种社会潮流的追逐目标时,我们踏上这块黄土地、前来怀念柳青等陕西老一辈优秀作家,更具有一种重张经典作家、经典文学的精神旗帜和价值取向的意义。陕西省作协主席陈忠实说,此时此刻追怀先辈故人,作为一位作家,其实也是在以另一种方式尊重自己终生从事的文学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